法律協會公告事項
本會為內政部核准設立之法律服務團體,行政區域為全國性組織開放諮詢均為免費,敬請把握。

法律小學堂

我的帳戶被凍結?!我成為詐欺幫助犯?!!

案例一

小A日前在網路上找到一份工作,工作內容是提供帳戶給公司,讓公司可以讓會員兌匯,需要小A的存摺及提款卡,提供一本存摺每天1000元,兩本存摺每天2000元,以此類推,對方向小A承諾,不用工作僅提供帳戶就可以月領3萬元,若提供7本帳戶甚至可以月領21萬,小A高高興興的將帳戶交付出去,等待每個月的薪水入帳,卻沒想到,等來的卻是他的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的通知……

案例二

小B新的工作剛上工沒多久,雇主告訴小B說他就在家等他通知工作即可,過幾天,小B接到雇主通知,說帳戶臨時出問題,無法付薪資,將薪資轉入小B帳戶,要小B幫他先用自己的網路銀行代發薪資,小B不疑有他就照做,最後卻也接到自己的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的通知……

上述兩個例子都讓當事人成為詐欺幫助犯並且其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當事人甚至沒有交付存摺也受騙上當。

小編提醒:

現今詐騙手法猖獗,這些壞人都是利用當事人想賺錢的心理去騙別人,壞人都不會說自己是壞人。

因此大家要特別小心,沒見過雇主的工作要交付存摺、提款卡的工作、要透過自己的帳戶有不屬於自己的金流的工作皆有可能是詐騙集團騙人的方式,千萬要留意呀!!!!

想知道更多,歡迎點擊: 法律小學堂協會首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