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協會公告事項
本會為內政部核准設立之法律服務團體,行政區域為全國性組織開放諮詢均為免費,敬請把握。

法律小學堂

【你/妳知道收到支付命令的公文,如果不理會的話將會面臨怎樣的結果呢?】

收到法院支付命令的公文後小A心裡想著:我又沒有欠錢,於是就把公文隨手一丟丟進垃圾桶。〞

直到...某一天,小A忽然接到公司通知自己要被扣薪水,小A還在一頭霧水到底為什麼會被扣薪水?深入了解後才發現,原來小A在很早之前曾經當過朋友的保人,因為跟朋友失聯,也就不當一回事,直到現在被強制執行之後才知道自己原先收到的支付命令公文是在通知自己有欠錢,但因為自己不懂這一部分誤以為不是什麼重要的信就把公文丟掉了,若當時他有詳細了解就不會面臨到被強制執行了!

缺點會被強制執行而強制執行又會面臨到的是什麼呢?


扣存款、股票等

什麼是扣存款?顧名思義就是扣你的帳戶,若帳戶裡有存款就會被扣走!

那股票也是會被執行的嗎?會!只要是你名下買的股票都會被執行呦


扣薪水三分之一

扣薪水是什麼呢?最常見的就是工作的薪資被扣了三分之一,假設今天你的薪資是30000就是扣10000給債權人。

*因為債務積欠多年,連本帶利的金額已經很高了,如果是被扣薪絕大部分的金額也都只在還利息,這就是為什麼被扣薪扣了很多年怎麼債務都沒有還完還越來越多的原因!*


扣財產(拍賣房子、土地等等)

扣財產是什麼呢?名下的房子、土地都會查封之後拍賣。

 

優點保障自己不讓自己的權益受損

 

可能可以提出時效問題

債務已積欠很久,如果都沒接過催告公文,有機會可以整筆不用還。


可提起訴訟主張自身權益

若針對債務有問題可透過訴訟程序保障自己的權益。


辛苦工作的薪水被扣薪;雙手打拼買來的房子被拍賣了
是你/妳想要的結果嗎?

收到公文不要害怕,勇於面對才能不損失自己的權益。

你/妳有債務問題或者有其他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嗎?
沒關係!!
交給法律協會來解決~
可以來電免付費專線或者加LINE好友詢問。

聯絡方式

債務諮詢專線:0809-008-996

LINE ID :0907648558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