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協會公告事項
本會為內政部核准設立之法律服務團體,行政區域為全國性組織開放諮詢均為免費,敬請把握。

法律小學堂

詐騙集團好奸詐,我被三方詐騙了!!!!

"小A在網路上要賣一台2萬元的平板電腦,小B在網路上PO想以2萬元收購一台手機,剛好詐騙集團H先生看到這兩篇PO文,就佯裝買家、賣家向小A、小B聯絡,伺機詐騙......"

佯裝買家

向小A聯絡,說有意願要買小A的平板電腦,小A不疑有他,將自己的銀行帳戶傳過去,之後也確認入帳金額沒問題後,就將平板電腦寄出,交易完成,但沒過多久卻收到銀行帳戶變成警示帳戶的通知……

佯裝賣家

向小B聯絡,說自己手上有符合小B需求的手機,小B確認後決定要購買,詐騙集團H先生給小B一個銀行帳戶,小B依約將2萬元轉帳,但卻遲遲沒收到貨品,因此怒告詐欺!

詐騙手法高明

詐騙集團H先生的詐騙手法是,將小A的銀行帳號給小B,小B匯款後小A確認款項無誤,即將貨品寄出給H先生,但正常要收到貨品的小B卻遲遲收不到貨品,因而報案,才發現這是一場高明的詐騙手法!

H先生動動手指,不花一毛錢卻可得到一台平板電腦,小B付出自己辛勤工作的血汗錢到頭來卻一場空,小A希望將用不到的東西賣給有需求的人卻變成警示帳戶,小A、小B只是在網路上正常交易卻被有心人利用,因而捲入一場詐騙糾紛,真的得不償失……

小編提醒:

如今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我們真的防不勝防,在網路上交易,因為雙方都素未謀面,大家都要更加小心,若真的要網購,最好可以找值得信賴的第三方平台、電商平台來交易,至少相對有保障!!

若生活上碰到任何問題,歡迎來電或加line,我們一起保障彼此權益,打擊犯罪!!

想知道更多,歡迎點擊:法律小學堂協會首頁

免費諮詢專線:0809-008-996

加line成為好友:0907648558

法律客服專線:0907648558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