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協會公告事項
本會為內政部核准設立之法律服務團體,行政區域為全國性組織開放諮詢均為免費,敬請把握。

協會快報News

法院公文好難懂?強制執行、支付命令是什麼?(上)

2020-07-16

法院公文好難懂?強制執行、支付命令是什麼?(上)

一收到OO法院的公文,小B驚慌失措得逢人就問,而問到的答案往往是:「你被告啦!、你犯罪!、要被關了!」等等詞語。讓小B夜不能寐、寢食難安…

很多人對於法院公文會有害怕、看不懂的壓力感,但是不要緊張、不要害怕,小編在這裡告訴你最常見的幾種法院公文 :執行命令支付命令,以及他們所要代表的意義。

現在請先試想一個情境 :「小A借錢給小B,但是小B過了N多年卻都不還錢,小A很生氣,決定走法院程序來強制要錢,因此向法院申請支付命令來確立執行名義,為了強制執行小B的存款或財產。」

上述提到支付命令及強制執行,其各自的意義為 :

支付命令:為行使請求權(法院小B有沒有欠小A錢)

強制執行:為執行請求權(法院強制讓小B還小A錢)


因此支付命令及執行命令各自代表的意義差很多,但是不要害怕,若對公文有任何問題或疑慮,

專業評估專線: 0809-008-996

專人LINE諮詢: 0907648558

連結加LINE好友:https://line.me/ti/p/rAWQOWShww

返回列表